冷戰雙面間諜於俄羅斯過世 享耆壽98歲
截自路透社影片

俄羅斯新聞社報導,根據俄聯邦對外情報局(SVR),知名的冷戰時期雙面間諜布萊克,今天(26日)過世,享耆壽98歲,發言人表示,痛失一位傳奇。

更多新聞: 日本年末確診刷新高 菅義偉為「帶頭違規聚餐」公開道歉

布萊克1922年出生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二戰期間曾加入反對納粹德國的荷蘭抵抗運動,1942年逃往英國,兩年後加入英國軍情六處。後來布萊克被派往南韓工作,在韓戰被俘時,決定成為雙面間諜、開始為蘇聯效力,直到1961年身分曝光,布萊克遭判刑42年,但他竟然在其他囚犯及和平運動家的協助下,順利逃進東柏林,然後在前蘇聯還有現在的俄國度過餘生,而且備受推崇。布萊克曾表示,自己背叛了500多名西方特工,但否認和其中42人的死有關。至於一樣讓英國丟盡顏面的雙面間諜「劍橋五人組」,其中第五人身分沒有獲得證實,布萊克則稱,他只知道媒體報導的內容,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第五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擬售越南超音速飛彈 劍指中國大城與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