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艘漁船竟捕不到百尾烏魚 野生烏魚子價飆

烏魚季漁民出海搶捕野生烏魚,沒想到彰化線西的塭仔港漁船出去了8艘漁船,竟然抓不到百尾烏魚,平均每個攤位只能賣10多尾烏魚,也造成當地野生烏魚子價格漲價。漁民說今年可能受到氣候影響,才會造成烏魚迴游銳減,抓不到魚。

更多新聞: 發財也防疫! 紫南宮禁跨年夜排隊領錢母 廟方透露「這時間點」才能領到

野生烏魚子這是去年彰化線西塭仔港豐收畫面,但今年漁民笑不出來,8艘漁船出港抓烏魚,竟然抓不到100尾!攤商說,「昨天抓差不到10多尾。」

抓不到烏魚,賣魚攤商就沒得賣,平均一個攤位只分到10尾野生烏魚,當然價格就會調漲。漁民表示,「沒有冷氣團暖冬的關係,漁民損失很大耶,如果捕撈到烏魚,要有2、3千尾,5千尾那種才算烏魚啦。」

烏魚現殺取卵,可以製成烏魚子,今年濕的魚卵價格因為魚少價格,賣相好的可以賣到一斤2000元,普通的也有1200元,塭仔港的烏魚子變的奇貨可居。民眾說道,「3片秤起來大概4000元。」但漁民還是真切希望,野生烏魚還是能捕撈多多。漁民提到,「今年真的沒有,去年比較多去年抓1、2萬尾,今年我討海30年,沒看過今年的狀況,真的抓不到。」

先前烏魚船才進港,大批烏魚就被訂走,但今年野生烏魚量少的可憐連賣都不夠賣,漁民只希望趁著幾天後的寒流報到,他們再出海拼一波,靠烏金賺年終。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疏運北返潮 高鐵19:10加開一列左營-南港全車自由座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