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城出土「熱食小攤區」 窺見近2千年前美食

西元79年義大利龐貝城被火山灰覆蓋,許多遺跡被埋在厚厚的火山火下。最近考古團隊首度開挖出熱食小攤區。除了有用來裝食物陶罐的圓洞外,最特別的是,整座櫃台的外壁有精美的雞鴨等壁畫、應該是廣告用途。當局計畫明年(2021年)4月復活節將重新開放龐貝城遺址,讓遊客也能造訪這處熱食小攤。

更多新聞: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趴114年首不開放入場 表演照常舉辦線上收看

義大利龐貝古城的考古又有新發現!歷經兩年開挖和清理,這處賣吃的小攤區終於重見天日。

考古學家歐薩納說道,「根據我們所挖掘的分析起來,這是相當了不起的發現,這是我們第一次開挖出這麼完整的小吃攤販。」

考古學家是先發現海洋女神的壁畫、之後繼續挖掘,終於讓整個攤子重見天日。考古學家以前就發現過不少快餐店,顯示古羅馬城的居民已經很常外出用餐;不過,這卻是破天荒第一次發現賣熱食的小吃攤,已相當具規模的櫃台上有不少圓洞,推測應該是用來放陶罐的。

考古學家也在容器內發現羊、豬、蝸牛等動物遺骸,裝葡萄酒的容器內也有少量蠶豆,考古學家表示,這是因為當時蠶豆常被加入葡萄酒內以增添風味。

考古學家歐薩納說明,「現在我們可以開始分析容器內的物質,好了解那是什麼東西,這處攤子賣些什麼,經過這裡的龐貝人會買什麼,包括喝的、吃的、地中海飲食的種種等,我們很快就能了解。」

這處小攤最吸睛的其實壁上色彩依舊鮮艷的壁畫。這些壁畫描給了當時生活場景,上頭的雞、鴨等,可能是一種廣告方式,讓人知道攤子究竟賣些什麼。另外,考古學家還表示,由於小攤附近有噴泉和浴場,看得出做生意的人已經知道地點好的重要性。(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田納西露營車大爆炸3傷 初判自殺式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