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班機抵台!1人有症狀單獨篩檢 高規格送檢疫所

英國出現變種病毒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航班減半,自英國返台搭載最多人的班機華航CI082今天(27日)傍晚5點37分已經降落桃園機場,機上載有114名旅客和13位機組員,下機後桃機採最高規格檢疫,除了走專屬通道,有症狀的人將立刻採檢,其餘乘客將搭防疫巴士到集中檢疫所採檢,而就連機組員這回也得全數進行居家檢疫14天,所有入境者檢疫期滿後還得再採檢一次才能出關。但英國班機一抵台,就有1人有症狀單獨篩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英國航班抵台! 114旅客將受全程戒護經防疫車道送集中檢疫

桃園機場候機室內,華航地勤人員和機場保全,全都穿上防護衣、戴上護目鏡,全身包緊緊如臨大敵,等待週日晚間從英國倫敦飛抵台灣的華航CI082班機。


再三確認防護做到滴水不漏,會這麼謹慎就是因為,英國出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往返航班減半,這架華航班機是近期搭載最多人的一班,共有90名國人、23名外國籍及一名中國籍共114名旅客,和13位機組員共127人入境,返國後檢疫流程也採取高規格。

桃機規劃讓旅客一入境,就在候機室完成電子申報,過去14天有症狀的、立刻採檢,若發燒就會後送醫院,其餘乘客則是到檢疫所再採檢,在機場將走專屬通道,以每10人一批通關入境,提領行李後再分別搭乘6台防疫巴士,採梅花座每車坐20人,前往大台北地區3處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入境民眾檢疫14天期滿後,必須採檢陰性才能出關,機組人員這回也得跟著檢疫14天,防疫採最高規格要把風險降到最低,防堵變種病毒入侵台灣。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柏榕、周秉瑜、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睽違十個月! 明年1/3泰國亞洲公開賽重返世界舞台 戴資穎分享日常保養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