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英國航班抵台! 114旅客將受全程戒護經防疫車道送集中檢疫
華航英國航班抵台了,114旅客受全程戒護經防疫車道送集中檢疫。(圖/民視新聞)

中華航空CI82自英國倫敦班機今傍晚5時36分左右抵台,共載114名乘客與13名機組員,創下英國爆出變種武漢肺炎病毒後,單日從英返台入境旅客數最高的一次。相關人員繃緊神經,專車也已就定位,一路上都會有專屬人員和保全戒護,直到進入專屬入境通道後,在北側航廈防疫車道搭車前往集中檢疫所。

更多新聞: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趴114年首不開放入場 表演照常舉辦線上收看

武肺疫情嚴峻,各國無不竭盡所能防堵染疫者持續擴散。華航一架包含機組員共127人的航班機從英國起飛,今傍晚抵達桃園機場,這是自從英國爆出變種武漢肺炎病毒後,單日從英返台入境旅客數最高的一次。114名旅客中,台灣人90名、中國籍1名、英國籍21名、美國籍2名。

因應英國航班抵台,相關人員繃緊神經全程戒備。(圖/民視新聞)

桃機公司營安處處長黃啟明下午說明桃機防疫作為時表示,將讓該航班旅客先在候機室做疫調,接著進行證照查驗、通關、提領行李,一路上都有專屬人員和保全戒護,直到進入專屬入境通道後,在北側航廈防疫車道搭車前往集中檢疫所,桃機後續會進行整個環境清消。遊覽車已在旅客出關前1.5至2小時就定位,工作人員也差不多在前1至1.5個小時完成前置作業。

中華航空CI82自英國倫敦班機今傍晚5時36分左右抵台,共載114名乘客與13名機組員。圖為防疫人員指引旅客通行路線。(圖/民視新聞)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表示,抵台旅客將由防疫專車分送至大台北地區的集中檢疫所,並以最高防疫規格儘速採檢、安排入住。除了這班英國航班,從23日到現在共有約20多人因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入境後也得到集中檢疫所檢疫,今晚將一併進行採檢。

18:52更新

第一批旅客在接近晚間7時左右,上了遊覽車,第二批旅客也準備上車。所有旅客將分11梯次進行通關。

第一批旅客將送集中檢疫所。(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視所有確診者基因型 莊人祥:未發現英國變種武肺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