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詐騙「1千真鈔換1萬假鈔」 民眾上當認賠

1千真鈔換1萬假鈔,小心遭到詐騙!新北市新店臉書社團,最近出現一篇「換錢」文章,強調可以1:10換現金,仿真度高達99%,似乎主打換的就是「假鈔」,只是類似文章,過去早就流竄在全國各地,背後就是詐騙集團的一貫伎倆,看準買家也會因此涉及行使偽幣罪,不敢報警,詐騙集團才敢一騙再騙。

更多新聞: 過馬路未走斑馬線 翁聖誕夜遭機車騎士撞飛身亡

一篇文章,連演都不演,直接告訴你可以換假鈔,附上一捆捆千元鈔票的照片,似乎就是要證明,有製鈔能力,文章開宗明義,寫下馬上快過年,年底缺錢用找我,仿真到99%,精仿1:10,也就是1千可換1萬,私下找上對方,直接問你換錢嗎?1換10,表明錢是偽鈔,不會發連號,不囉唆不廢話,告訴你換的是假鈔,只是真相真是如此嗎?

信以為真,結果收到的東西千奇百怪,除了玩具紙鈔不說,還有人拿到兩瓶水,原來過去全國各地,早就大量出現換鈔PO文,抓準民眾缺錢孔急,詐騙情節一再上演。賣家先透過兌換假鈔換錢名義,實際卻是亂寄東西,雖然賣家涉及詐欺跟偽造貨幣罪,但買家在收取假鈔之前,有行使偽造貨幣的犯意,同樣觸法,賭的就是被害人,自己也不敢報案。

看準被害人理虧,不會報警,詐騙集團大肆詐騙,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民眾切勿貪小便宜,落入詐騙陷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威脅說」大逆轉! 「五股柯震東」向李婉鈺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