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漢路倒遭輾斃...案子簽結、駕駛無責   家屬質疑「我哥路倒就百分之百該死?」

南投一名陳姓男子,今年8月,酒後醉倒在南投埔里路邊,被一輛大貨車倒車不慎輾斃,肇事駕駛聲稱,以為是垃圾袋才輾過,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但兩個月後,家屬沒收到通知,電話詢問才知道案子簽結,駕駛也沒被起訴,家屬批評,難道哥哥酒醉路倒就「百分之百該死」嗎?

更多新聞: 地產大亨呂台年拿狼牙棒毆侄 判刑4個月

大型貨車停在狹窄的巷道裡,駕駛下車神情緊張來回踱步,因為他把人當成一包垃圾袋,直接輾過。

今年八月陳姓男子醉倒在埔里這處賣場的入口處,偏偏貨車要卸貨倒車,卻把這名路倒男子當成黑色大垃圾袋,把人輾斃,送醫搶救後不治,事發兩個多月後,家屬追偵查進度,發現司機竟然零肇責而且沒被起訴。

死者家屬表示,「檢察官簽結案件,為什麼沒寄通知書給我們,書記官說車禍案件沒有被告,那要寄通知書要怎寄沒有被告啊。」

肇事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被送辦,但最後也沒被起訴,家屬怒批,難道哥哥百分百該死嗎?死者家屬說,「這個責任擺明了,你死者該死,你不該躺在路上被人家壓。」

南投地檢主任檢察官吳錦龍回應,「就是當時的事證,大家都沒有意見,上級如果審查也認為初步結論沒意見,他就會准予報結了。」

家屬替死者討公道,對肇事駕駛提告,地檢表示將進行受理,針對新事證和疑慮,再調查偵辦。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女宿餐廳暗夜起火 警報大響學生奔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