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女宿餐廳暗夜起火 警報大響學生奔逃

台灣大學宿舍發生火警!位於羅斯福路四段的「大女一宿舍」,昨天深夜11點多,1樓餐廳突然起火,濃煙相當大。學生聽到警鈴,倉皇逃生,還好消防人員很快就控制火勢,現場沒有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警政署肅槍出擊! 桃警破2改造工廠 扣14枝黑槍

警鈴大作,現場不斷飄散濃煙,紅通通火勢不斷燃燒,及時趕赴現場的員警立刻拿起滅火器,走到起火點附近準備滅火。火警就發生在宿舍餐廳,聽到警報器大響學生嚇得往外跑。

住宿學生說,「在洗臉的時候突然聽到警報聲響,我還沒洗好(臉)就出來。」

住宿學生說,「聽到警報聲出來又聞到一點煙味,宿舍群組裡面有人在說煙味很濃,出來的時候就看到大家都跑下來。」

聚集在宿舍外頭,不少人還穿著睡衣披上外套就逃了出來。位於羅斯福路四段台大大一女宿舍,周六深夜11點多,一樓餐廳發生火警。燃燒面積雖然只有0.5平方公尺,但火勢一路竄燒到天花板,濃煙相當大。而且餐廳還有油類物品,消防人員不敢大意,布3水線灌救,順利在約20分鐘後撲滅火勢。

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黃鳴毅說,「(餐廳)縱身比較長排煙比較不容易,內部蓄積了大量濃煙,所以我們持續幫忙把煙排到外面去,沒有任何學生有受到傷害,疏散了350位學生左右。」

消防人員持續進行排煙作業,總共疏散了350多位學生,還好沒有人員傷亡,至於起火原因,火調人員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陌生男闖校園宣教 長榮大學啟動校安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