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標章之亂!店家標示不一 進口豬、本土豬混著賣

萊豬即將開放來台,台灣豬標章之亂持續延燒,像是八方雲集的北部店家,部分引進丹麥豬,中南部都採用本土豬,因此農委會要求,若有用到進口豬的門市,就不能章貼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因此同一連鎖品牌,恐出現不同的標示,而四海遊龍則全面採用本土豬,記者實際走訪,發現店家張貼的是食藥署產地來源標示,不同單位,核發不同的標章,讓民眾直呼好混亂。

更多新聞: 挺台豬!信功肉品北上展店 豪送500顆肉包 時機點引討論 總經理:支持政府政策

八方雲集證實,由於豬肉用量大,考量丹麥豬溯源嚴格,才會部分引進,也會依照規定標示,四海遊龍則表示,全使用本土豬,會符合當地法規張貼肉品標章,知名網購水餃跩媽咪,強調雖然使用本土豬,包裝也會張貼產地來自台灣,但近來民眾恐慌,業績仍掉了3至4成,目前積極研發非豬肉的新口味,來搶救業績,不同主管機關,有不一樣的肉品標示跟原則,也讓店家和民眾,無所適從。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台灣豬標章賣進口豬? 鬍鬚張涉標示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