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前瞻只分得22億柯文哲轟「強盜分錢」 陳其邁:歡迎南下走走了解地方財務
柯文哲不滿北市只分得前瞻計畫中的22億,痛批是「強盜分錢」,陳其邁則歡迎他南下走走,了解地方財務不同。(圖/民視新聞)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黨在嘉義總服務處開幕的茶會,砲轟中央前瞻計畫8400億「是一群強盜在分錢」,台北市只分到22億元,不如不要給。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參加婦女暨新住民歲末感恩茶會,對此回應,每個地方的財政條件都不一樣,「歡迎柯市長多到南部來走走,了解並不是每一個縣市的財政都跟台北一樣」。

更多新聞: 防萊豬一國多制 政院評估零檢出自治條例無效

柯文哲上午致詞時表示,以前看不懂立法院藍綠為何丟水球、丟內臟,現在看懂了,「其實民進黨很喜歡國民黨這種對手,民進黨拿8元,國民黨拿2元,分多分少結束」。

他接著提及,有人問他怎麼知道跟民進黨分手了?他直言,「就是前膽計劃,就像一群強盜在分錢,你沒分到錢就知道跟他們不是一夥。8400億給台北市22億,乾脆不要給」,嘲諷原來是藍綠在演戲,整個國家就這樣消耗掉。

對於柯文哲這樣的說法,陳其邁下午回應,每個地方的財政條件都不一樣,「我們也歡迎柯市長能夠多到南部走走,了解說這個地方,其實並不是每一個縣市的財政都跟台北一樣」,諸如地方基礎建設、公共投資等,很多都跟台北不同。

陳其邁說,政府能兼顧整個區域的均衡發展,給一些過去財政比困難縣市多一點補助,也是應該的。他並認為,台北畢竟是首都,一些繳稅、公司總部也都在台北,「財政相對來講就是比較充裕」,各地方財政狀況不一樣,希望柯文哲能夠理解一般地方政府遇到的財政困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籍機師是境外阻絕失敗案例」 柯文哲嗆:當初是誰准他們居檢3天5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