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台灣豬標章超過十種 鬍鬚張被爆用西班牙豬

萊豬本週就要開放進口,但台灣豬標章沒有統一,從中央到地方超過10種以上的版本,甚至鬍鬚張被爆出張貼台灣豬標章,卻仍使用西班牙豬,標榜台灣豬標章的八方雲集傳出部分店家使用進口豬,引發市場上的標章之亂,不僅國民黨砲轟標章款式多樣、真假難辨,更成了立法院質詢焦點。

更多新聞: 北市信義區麵包店好衰 !小孩徒手抓麵包再放回去 網友嘆:疫情當下 孩子教育不能等

盛上五穀粥再加入肉鬆,小吃攤位前貼上桃園市的粉紅豬標章,標榜通通使用國產豬,但無論是小吃攤、排骨酥麵還是便當店,使用的標章各有版本,引發標章之亂,立委(國)洪孟楷說,「把豬標章當成便利貼,貼好貼滿,自行可以下載,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把關的責任,不是由政府來負責,而是由商人、餐廳業者,自行負責、自主管理。」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請問大家現在有選擇的權利嗎?你去吃早餐,問早餐店老闆說,我要吃那個漢堡絞肉,我不要是外國豬,你能不能證明一定是本國豬,我可以現在告訴你,早餐店老闆只能跟你講說,我有標章。」,不僅在野黨砲聲隆隆,標章之亂更成為立法院質詢焦點。

連綠營立委都強調標示要清,因為台灣豬標章沒有統一,農委會、衛福部不同調,地方也自推版本,零零總總至少超過10種以上,加上連鎖餐飲鬍鬚張,才被爆出張貼台灣豬標章,卻仍使用西班牙豬,八方雲集也傳出部分店家使用進口豬,眼看萊豬本週就要開放進口,能不能平息標章之亂,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陳妍霖、徐葳倫、欒秉宙、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四2849億虧損台電財務未報 王美花:明年公投後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