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標章沒統一 立委質疑毫無公信力

萊豬本週就要開放進口,但台灣豬標章沒有統一,從中央到地方超過10種以上的版本,甚至鬍鬚張被爆出張貼台灣豬標章,卻仍使用西班牙豬,引發市場上的標章之亂。有立委就質疑衛福部推台灣豬貼紙,只要上網人人都可下載,變成店家各憑良心做事,根本毫無公信力,就連民眾也直呼,真的好混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四2849億虧損台電財務未報 王美花:明年公投後再決定

民眾到香腸攤,挑選各式口味,不過仔細一看,攤商老闆已經擺出國產豬標章,但無論是小吃攤、還是小籠包店,使用的標章各有版本,就連業者也被搞得霧煞煞,乾脆拿出食品源頭許可通知,讓民眾安心購買。

盛上五穀粥、再加入肉鬆,小吃攤位前,貼上桃園市的粉紅豬標章,標榜通通使用國產豬,趕在元旦前,地方政府陸續推出自家標章,加上衛福部跟農委會,零零總總至少超過10種以上,看看各單位的台灣豬標章,衛福部推出貼紙樣式,圓形綠底金字圖樣,代表為台灣豬,不過任何人都能在網站下載,標示不需要審核,被質疑毫無公信力;農委會則是以標章形式,圓形綠底白字圖樣,店家申請通過才能取得,目的是要確保食品源頭在哪裡;地方政府像是桃園、彰化,也設計出不同款式標章,不過店家想拿到也得經過地方政府審核,實際詢問民眾,大家都說衛福部發放的台灣豬貼紙,店家上網都可下載,真的讓人好不放心。

台灣豬標章之亂,持續延燒,店家貼歸貼,若政府沒有加強邊境抽驗、流向管理,這些標章的功能,也只是聊備一格而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放萊豬總統下台」 馬英九:是蔡總統8年前的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