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事重提?蘇貞昌:防疫被罵沉住氣 台灣獲肯定

監察院長陳菊今(28)日率監察委員赴行政院巡察,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在會中細數過去一年的施政與防疫表現,再提過去在嚴查非洲豬瘟、禁止口罩出口時,他被罵酷吏、狗官、沒人性,行政團隊忍著被罵、沉住氣,才讓今天防疫成功、紓困有效、經濟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返台1旅客發燒 柯文哲:照SOP應攔下來 若確診全機人怎辦

率領監委巡察行政院,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接待陳菊,兩人一起走進會議室,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施政工作以及預算執行,親自做簡報,再提行政機關洞燭機先,防疫有成。蘇貞昌說「世界第一個,登上武漢飛台班機,直接登機檢疫,這事後覺得是對的、高明的,但當時要做這個決定可要面對很多壓力,行政院下令不能出口口罩,我就被罵狗官,我就被說沒有人性」。

再提狗官說自嘲,蘇貞昌話說得委屈,整份簡報細數執政以來的成績,從防疫到紓困,執政團隊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更也不忘替萊豬進口辯護。蘇貞昌表示「美豬美牛來台,其實是在解決台美之間多少年來的貿易障礙,這不是用什麼條件去交換,而是展現台灣的政府,有誠意有能力解決問題,有決心要讓台美關係走向更好。」

監察院長陳菊則表示,「監察院調查報告,也能夠成為行政機關調整,還有改善施政的重要參考,所以我想監察院跟行政院,一定能攜手努力,為我們國家廉能及人權保障,一起奉獻心力。」上任首次率領監委巡察行政院,陳菊對蘇內閣有信心,未來更要攜手保障人權。

(民視新聞/李佳樺、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桃園龜山一貫道感恩大會 蔡總統提醒民眾遵守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