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返台1旅客發燒 柯文哲:照SOP應攔下來 若確診全機人怎辦
柯文哲今表示,媒體傳話有誤,他想表達的是公布一個規則就要再去解釋這規則怎麼訂的,沒有要講陳時中說謊。(圖/民視新聞)

台灣因一名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傳染給台灣友人案771,時隔253天再現本土武肺案例。指揮中心因可掌握,未全盤公布紐籍機師足跡引發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嗆「講一個謊話,要講10個謊話來掩蓋」,被指揮官陳時中反擊是「在講柯自己。」柯文哲今表示,媒體傳話有誤,他想表達的是公布一個規則就要再去解釋這規則怎麼訂的;他也了解陳時中壓力很大,自己不介意被對方這樣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田納西州耶誕節驚傳爆炸 當局今證實涉嫌主謀當場炸死

柯文哲日前表示,針對確診者足跡每個人執政邏輯不同,沒有對錯,但他的風格是公開透明,並說「自己每次說一個謊話,要講10個謊話去掩蓋,要講100個謊話去掩蓋10個謊話,後來就被謊話淹沒」。陳時中則說他身為指揮官,必須在民眾的恐慌和知的權利中取得平衡。「有人覺得要弄得更公開,我也不反對」,但他回去看柯文哲的前後文意,「我看起來他是在講他自己」。

柯文哲今被問如何看陳時中的回應,他重申自己主張乾脆全公開,照指揮中心說的能控制就不公開、不能控制就公開,但這是用哪套標準決定,「公布一個規則就要再去解釋規則怎麼訂,規則太多就被淹沒,我要講的就這意思」。

柯文哲說,台灣久違出現本土確診,「我們專家也嚇一跳,很怕社區被突破」,他知道陳時中壓力也很大。柯文哲接著說,「有時候媒體傳話讓人誤會,我被他這樣講不會太在意」,強調不是在講陳時中說謊,只是要去「解釋一個解釋」會變得太複雜。

媒體提及,昨日英國返台航班出現一人發高燒,柯文哲回應,這就像他剛才講的,講一個就要講十個去圓,去查此人的登機前紀錄,如果是真的是發燒就該攔下來,「所以有時候平常心是很難的,要顧及人情世故,很多人批評我是SOP狂,但好處是省掉爭議」,這名旅客飛10幾個小時到台灣,如果真的確診就慘了,「全飛機這麼多人怎麼處理?」

媒體接著又問及他臉書粉絲數創新低,這也是平常心嗎?柯文哲淡然表示,「嗯,這個要掉就掉啊,不然你要不要去按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新住民婦女感恩餐會 陳其邁承諾予更多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