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前瞻槓綠營! 柯文哲轟統籌分配款20年沒修:地方肆無忌憚債留子孫
柯文哲表示,統籌分配款的部分已20年沒修,並指出地方每次都說不公平,每個人都大言不慚、肆無忌憚負債,債留子孫。(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砲轟中央前瞻計畫8400億「是一群強盜在分錢」,台北市只分到22億元,不如不要給,並酸中央競爭型計畫「如果阿燦、阿邁去申請應該會有,阿哲去申請就沒有」。他今再指出,中央與地方財政劃分收支法中,有關統籌分配款的部分已20年沒修,「民進黨過去完全執政5年就這樣,地方每次都說不公平,每個人都大言不慚、肆無忌憚負債,債留子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嚴峻絕對不能鬆懈!」 蔡英文籲持續防疫:有信心明年會是更好的一年

柯文哲昨出席民眾黨活動,提及有人問他怎麼知道跟民進黨分手了?他直言,「就是前膽計劃,就像一群強盜在分錢,你沒分到錢就知道跟他們不是一夥。8400億給台北市22億,乾脆不要給」,嘲諷原來是藍綠在演戲,整個國家就這樣消耗掉。對於柯文哲的批評,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每個地方財務狀況不同,歡迎柯文哲到地方了解。

柯文哲今出席萬華視障生活重建中心暨社區工坊開幕記者會,受訪時對此指出,中央與地方財政劃分收支法中,有關統籌分配款的部分已20多年沒修,「2016年民進黨上台前,林全問我同不同意修?我說沒問題」,他只要求要有財政紀律,法律定了大家就要遵守,另外也要財政努力,因為房屋稅、地價稅是地方稅,營業稅、所得稅是國稅,所以地方政府每天都在賣土地,縣市首長好朋友都是建商。

柯文哲直言,過去5年民進黨完全執政,「明白講,民進黨想通過的法律在立法院哪條不會通過?美豬美牛就是這樣」。他認為,統籌分配款要修就修,就是要堅守財政紀律與財政努力,「民進黨過去完全執政5年就這樣,地方每次都說不公平,每個人都大言不慚、肆無忌憚負債,債留子孫,這是我今天要解決的問題」。

至於有媒體報導分析,民進黨台北市長選戰打不贏,因為「夜路走多了碰到柯文哲」,他聽聞沉默思考許久,最後隔著口罩露出一抹招牌笑臉,回說「私底下跟你聊天再討論」,逗笑現場媒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電未認列核四2489億虧損 遭疑財報不實恐違法 王美花:明年公投後再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