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砲轟中央前瞻預算分配「看人給」 陳其邁嗆:南北差很大 歡迎到南部走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民眾黨,嘉義服務處成立大會時,在台上砲轟前瞻計畫,就是一群強盜在分錢,還說鄭文燦、陳其邁出馬,爭取競爭型計畫,一定拿的到錢,但他柯文哲就會拿不到,大酸中央預算分配不均,這讓高雄市長陳其邁回嗆,不是每個地方財政條件都跟台北一樣,歡迎柯文哲到南部走走。

更多新聞: 顧客喝泡腳水? 春水堂員工用湯鍋洗腳店家辯鍋子燒壞報廢 網友痛批噁到爆

不滿前瞻計畫經費,台北市只分到皮毛,身兼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在台上痛批,中央預算分配,根本是看人給。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看你順眼我就給你,看你不順眼我就不要給你,坦白講我心裡面非常清楚,那個所謂的競爭型計劃,如果是阿燦阿邁去申請應該會有,阿哲去申請應該會沒有。」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歡迎柯市長能夠多到南部多走走,並不是每一個縣市的財政都跟台北一樣,政府能夠兼顧到整個區域的均衡發展,給一些過去在財政比較困難的縣市,多一點補助也是應該的。」地方政府搶經費,高雄又成箭靶,市長陳其邁,邀請柯文哲,多到南部走走,畢竟南北差很大,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不願和柯文哲起舞,選擇不回應,倒是地方立委,砲火很猛烈。

立委鄭運鵬斥責,「我是很遺憾他一直戴著,有色跟歧視的眼光在看其他縣市,整天眼紅別人整天覺得,人家就是鄉下不配有捷運,這種市長怎麼選總統。」

柯文哲砲打中央,戰火波及高雄、桃園,被痛批傲慢,這才是他跟綠營關係「回不去了」的最大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前瞻只分得22億柯文哲轟「強盜分錢」 陳其邁:歡迎南下走走了解地方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