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疫」起來!會員國接連開打武肺疫苗

歐盟昨天(27日)正式展開疫苗接種,大多成員國都同天開打,不過,德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前天就提前開跑。歐盟已下訂3億劑輝瑞疫苗,估計今年底前可配送1250萬劑。法國和義大利首批施打對象為醫護人員和老年人。捷克、希臘和斯洛伐克則是政治人物率先施打,以號召更多民眾加入接種。

更多新聞: 歐盟「疫」起來!會員國接連開打武肺疫苗

成為歐盟成員國首批施打對象,接種者都感到無比雀躍,輝瑞BioNTech疫苗同樣在歐盟率先獲得批准,歐盟下訂3億劑,保障大小成員國都能有疫苗。

大多成員國27日展開首批接種,德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26日號提前開打,荷蘭則要等到1月8日,估計今年底前1250萬劑輝瑞疫苗可配送到全歐盟國。

成員國首批接種對象也不同,法德西義為老年人、高風險者和醫護人員。捷克、希臘和斯洛伐克則是政治人物以身作則率先施打。

不過,同樣也有對疫苗持保留態度的聲音,法國樂杜雜誌發布的民調顯示,56%的法國人沒有計畫接種疫苗,德新社公布的民調則顯示,19%的德國人不願接種,57%擔心會有副作用。

義大利護理師博蒂表示,「在這非常時刻光靠口罩,洗手乳和保持距離已無法對抗病毒,我們仍需繼續採取這些措施,直到有足夠的民眾都接種疫苗。」

但比英美兩國更慢展開接種,歐盟執委會被批動作太慢,也引發擔憂疫苗數量不夠。歐盟1月6日將討論是否批准莫德納疫苗,衛報報導還指,歐盟所有成員國要達免疫目標,還要看已訂了4億劑牛津疫苗的進展,就盼明年夏天前能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田納西州耶誕節驚傳爆炸 當局今證實涉嫌主謀當場炸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