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神隱」障礙 !「鬼滅」劇場版賣破324億日圓

今年最受矚目的日本電影,莫過於人氣動漫「鬼滅之刃」的電影版,而它在上映73天後,終於以324億日圓的國內票房,打破神隱少女的紀錄,成為日本影史票房第一名。而同樣是動畫片,吉卜力工作室也打算要在年底推出,由宮崎駿長子宮崎吾朗執導的,首部全3D動畫電影「安雅與魔女」。

更多新聞: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要美國提供疫苗 不給美軍就滾蛋

電影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自10月16日在日本上映以來,便一直盤踞國內票房榜首位,到12月下旬累計觀影人次已超過2400萬,票房收入更達到324億日圓,約新台幣88.76億,它的票房收入已經超越了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316.8億日圓,成為日本影史國內院線電影票房的第一名。

即使被後進超越,但宮崎駿的吉卜力工作室仍不受影響,要在年底推出首部全3D動畫電影「安雅與魔女」,由宮崎駿親自企劃,他的長子宮崎吾朗執導。NHK記者報導,「主角是在一出生時,就被送至孤兒院的少女安雅。」故事描述在孤兒院長大的安雅,某天突然被一名魔女收養,被要求處理各種家事,卻根本沒有學到任何魔法,使得愛惡作劇的安雅,決心要展開報復。

為什麼要做3D動畫電影?導演宮崎吾朗的理由十分簡單,就是要走出自己的路。導演宮崎吾朗表示,「如果還是製作手繪的賽璐璐動畫,那就會停留在宮崎駿的地盤上,如果要讓自己自由的創作作品,最好就是做離開這個範圍的3D動畫。」但在做出新風格同時,無論是人物表情變化,還是對花草植物和食物的細緻處理,都讓老粉絲們嗅到滿滿的吉卜力風格。

而宮崎駿自己又是如何看待,這次的創新挑戰?企劃宮崎駿說,「很有趣啊,能夠讓人輕鬆說出「有趣」就是好事,不只有某些部分有趣而是整體都有趣。」宮崎吾朗點出這部作品的主軸,就是安雅即使面對惡劣環境,也依舊能堅強勇敢的面對,這部溫馨有趣的動畫故事,將可望成為2021年日本動畫市場一個新亮點。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變種武肺病毒嚇壞世界 英國慘淪疫情「孤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