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跨年煙火喊卡!新北市元旦升旗縮小規模

國外疫情升溫,全台各地跨年慶祝活動到底辦不辦,地方政府陸續做出決定,大多首長都表態,落實實名制以及實聯制繼續辦理,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聲令下,要求各局處防疫滴水不漏,如果無法落實實名制,一律停辦或延緩,高灘處原本預計在八里婚紗廣場,試辦第一場煙火緊急喊卡,因為管制線要拉1200公尺,無法有效控管人潮,至於新北是元旦升旗也縮小規模。

更多新聞: 推廣小鎮之美 紙風車劇團演繹《武松打虎》

五顏六色煙火綻放,原本預計在31號這天,晚上20點21分在八里婚紗廣場施放10分鐘,慶祝2021新年來到,同時也為跨海大橋煙火秀暖身,不過新北市高灘處,緊急喊卡了,新北市高灘處長謝俊隆說,「我們的八里煙火秀的煙火長度有500公尺,而且整個管制長度高達1200公尺,而且沒辦法有效的實體區隔。」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戶外集會、大型的活動,如果沒有辦法做到實名制或實聯制,以及有效的管控人潮,一律停辦或延緩辦理。」,八里婚紗廣場美輪美奐,之前辦理過沙雕,是新北市府近來主打的觀光遊憩重點,市民也很期待來這邊看煙火跨年,現在化為烏有。

新北市除了跨年煙火喊卡,元旦升旗規模也縮小,台北101跟進,跨年煙火高空派對取消,另外桃園、新竹還有雲林嘉義等地,跨年慶祝活動照常舉行,各地政府都表態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落實實名制還有實聯制辦理,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如果疫情在這段時間有重大的變化,那我們會立即做調整,那如果沒有的話,我們會按照這個防疫規範等級提升,把跨年跟升旗辦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沒把話說死,直到跨年夜前一天都還可能有變動,隨著疫情變化滾動視修正,按照原定計畫繼續辦理活動的,還有基隆跨年晚會,以及花蓮太平洋觀光節演唱會,台東阿妹演唱會如期舉辦,還有迎曙光活動也沒取消。

東管處遊憩課長邱資雅說,「透過實名制跟現場計次人員,我們發現如果人數已經到達4500人的話,那我們就會把這個人數做一個限制。」,跨年夜倒數計時,中央、地方全都繃緊神經,一旦疫情升溫,若無法有效控管人潮,該停辦的活動還是得停辦,一切以防疫為第一考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寒流來襲低溫探7度 農民展開防寒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