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觸居家檢疫者 發燒搭救護車竟未告知 義消氣炸

擔心疫情擴散,嘉義傳出有人發燒搭救護車送醫,到醫院才告知醫護人員,曾經和居家檢疫者接觸,這讓救護車義消氣得在網路大罵,不過衛生局解釋,這位發燒患者因為癌末就醫,居家檢疫的是他剛從日本回來的妹妹,兩人住不同樓層,沒有接觸。衛生局也提醒,若是擅自發文,引起恐慌,恐怕反倒被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更多新聞: 全球/變種武肺病毒嚇壞世界 英國慘淪疫情「孤島」

武漢肺炎疫情在各國大爆發,不過現在嘉義卻傳出有人發燒搭救護車送醫,直到醫院才告知曾經和居家檢疫者接觸,引發消防隊不滿。嘉義縣消防局副局長蔡建安說,「救護個案中如有發燒現象,患者應主動告知他的旅遊史或是接觸史,或是其他病史部份,讓我們第一線醫護人員能有充分防疫準備。」

一名義消在臉書發文,載送一名發燒患者,到院後才告知有接觸返台尚未隔離14天者,更直呼,什麼狀況啊,發文一出罵聲一片,認為患者不顧消防隊安全。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說,「她目前沒有任何症狀,因為哥哥是癌末個案,所以她有戴口罩看了一下哥哥,接觸了幾分鐘,詳細情況今天會再做釐清。」

原來是一名女子12月17日從日本返台,依規定在家中3樓居家檢疫,他的哥哥則住在1樓,兩人本來都沒接觸,但是這天,哥哥因為癌症末期不舒服送醫,妹妹想要探望,卻造成誤會,衛生局也表示,兩人沒有接觸,這名女子先前也已經拿到採檢陰性證明。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說,「不應該把這樣不確定的訊息這樣散播,如果真的查證屬實,所以她有戴口罩看了一下哥哥,接觸了幾分鐘,詳細情況今天會再做釐清。」

疫情期間大家提高警覺,消防隊載到發燒患者不免緊張,但衛生局也提醒,若是擅自發文,引起恐慌,恐怕反倒被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八里跨年煙火秀」確定延期 元旦升旗典禮改線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