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班機載回變種病毒?周志浩:若病毒量高 3天可揭曉
外界關心何時能知道確診者所染是否為變異病毒,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回應,須看染疫者身上病毒量,高的話3天可知結果。(圖/民視新聞)

英國航班昨日傍晚抵台,114名乘客中驗出3名武肺確診。由於英國爆出變種武肺病毒,讓外界格外關心,何時能夠確認這3名確診者身上所帶病毒是否變異。在今(28)日疫情指揮中心召開的記者會上,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回應,須看染疫者身上病毒量,高的話3天可知結果。指揮官陳時中補充,該3名確診者中有1人病毒量較高。

更多新聞: 阻隔英國變種病毒 陳時中:防疫量能足夠 不需要鎖國

中華航空CI82自英國倫敦班機昨日傍晚5時36分左右抵台,共載114名乘客與13名機組員,創下英國爆出變種武漢肺炎病毒後,單日從英返台入境旅客數最高的一次,讓防疫人員繃緊神經,就怕讓防疫工作再添變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2時舉行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在會上表示,案792至794為英國班機返台確診,其中1人為昨夜下機後發燒送醫者,另外同機2人入境時無症狀,經採檢後確診。其餘檢驗陰性的111人,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由於昨夜由英國抵台班機中有3名確診者,外界關心什麼時候能夠確認此三人是否帶有變種病毒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回應,必須看這3名確診者身上所帶病毒量,若是病毒量高,3天就能知道結果,病毒量低,則須做病毒培養才能比對。陳時中補充說明,3名確診者中,有一位的病毒量較高,但另外2位病毒量相對低(一位Ct值為15.7,另外兩名確診者Ct值分別是34.5與33.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前瞻槓綠營! 柯文哲轟統籌分配款20年沒修:地方肆無忌憚債留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