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挑戰體能極限 《拆彈專家2》10天大賣18億台幣

香港警匪片《拆彈專家2》集合第一集原班人馬,由香港鬼才名導邱禮濤執導,劉德華監製及主演,再加上劉青雲及倪妮共同演出。劉德華為電影拍攝各種動作場面,除了鬧市追逐、肉搏戲連場之外,還有一系列在健身房進行體能集訓場面,挑戰體能極限。

更多新聞: 《追夢人》30年後重映 劉德華曝與「他」當年對著幹

《拆彈專家2》聖誕節在中國上映,至今4天,已經開出破4.2億人民幣(約18億台幣),更連續4天穩坐票房冠軍寶座,有望超越2017年首集的票房紀錄。更炸出了超強口碑,強大的爆炸特效場面,讓電影被譽為歷年最強視覺效果的香港電影,而劇情也炸得更有內容,全程無冷場,好評滿滿。身兼演員和監製的劉德華(華仔)的挑戰體能的演出,也是話題不斷。向來親力親為的華仔,不但肉搏戰畫面都親自上陣,還有好幾場嚴格受訓的特訓場面,像是跳繩、打拳,甚至抬起車胎、大耍戰繩等鏡頭。



雖然拍攝時體能消耗很大,但華神拍到全身大汗也沒喊累,反而有了運動效果一般,越拍越精神!狀態極佳,還有一幕練拳擊的戲,他都還記得在拍《阿虎》時的訓練,打得拳拳到肉,非常厲害。劉德華表示平日很少做健身,「因為我不想練得太大隻,主要都是做有氧運動,年輕的時候什麼運動都會去嘗試,但受傷之後,我所有運動就不敢玩得太過,適當就好。」在《拆彈專家2》的特訓鏡頭中,他覺得扛起輪胎真的比較吃力,畢竟輪胎本身真的重量十足,讓他拍完忍不住在旁邊喘大氣休息。



而在人潮滿滿的旺角追逐場景,也讓劇組花了很大的心力,從借場景到設計高難度動作,樣樣都是高難度的挑戰,不論是快車道上跳車頂,天橋追逐戰,都讓人感到緊張刺激。劉德華說:「這次很多都是實景在室外拍攝動作戲,視覺上比較寬廣開揚一些。」

《拆彈專家2》將於12月31日上映。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最陰森廢棄醫院 「杏林醫院」壓軸登大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