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來襲 日本恐現「數年一度」大雪

鄰近的日本,也受到這波強烈寒流的影響,預計30日到元旦為止,從北海道到九州的日本海沿岸,都可能出現「數年才有一次」的雪勢,日本氣象廳和國土交通省,昨天就聯手召開記者會,警告民眾盡量避免外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記者張展報導武肺被判四年 美眾院外交委員齊轟可恥

氣象廳人員說,「日本海沿岸可能出現大雪天氣。」國土交通省人員說,「請小心大雪造成交通阻塞,盡量避免非緊急或不必要的外出。」日本氣象廳和國土交通省,在28日晚間連袂進行「緊急發表」,大聲呼籲民眾,新年期間乖乖待在家裡,防疫還能防大雪,因為這波寒流真的來勢洶洶,不能掉以輕心。

NHK主播報導,「後天31日早上到1月1日早上,新潟縣降雪量將達80~120公分,北陸地區60~80公分,近畿地區也有50~70公分。」號稱「數年一度」的強烈冷空氣,將在30日到元旦期間,籠罩日本海沿岸,日本從北到南,都可能出現大雪,部分地區的降雪量,還可能遠超出往年平均。

NHK氣象主播vs.主播報導,「30日開始,冷空氣就一口氣南下了耶,對的到31日為止日本列島完全被籠罩,30日晚間開始日本海會出現大雪鋒面,這波鋒面來襲連平地也可能,在短時間內出現積雪。」就怕12月中,日本急凍、大批汽車卡在路上的畫面重演,日本民眾都早早開始做準備,搶買雪鏟等除雪用具。民眾說,「買了鋁製的鏟子還有車用除雪用具,氣象預報說會有大雪,所以想說要做好事前準備。」

氣象廳人員說,「30日開始雪勢就會增強了,所以29日之前就得做好防雪準備。」預計雪勢會在30日晚間開始增強,跨年前後都是冷颼颼的天氣,日本氣象廳就呼籲民眾,非得開車出門,也要記得掛好雪鍊,嚴防大雪災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年煙火照放但禁群聚! 澳新南維爾斯省:外國人犯規驅離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