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記者張展報導武肺被判四年 美眾院外交委員齊轟可恥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而被判刑。(圖/擷取自萊特推特)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為如實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昨日被上海浦東新區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引發國際譁然。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日抨擊中國政府持續噤聲張展等吹哨者的作為相當可恥,美方會持續支持勇敢說出實話的人士。

更多新聞: 全球/18年來首次「拉閘限電」!中國入冬曝結構性缺電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稍早表示,中國政府持續試圖噤聲如張展的吹哨人,已故醫師李文亮也遭到同等對待,如此作為十分可恥。眾院外委會強調:「我們會持續支持那些勇敢向權力當局說出實話的人士,也敦促北京尊重言論自由與資訊透明的重要性。」

共和黨籍眾議員萊特(Ron Wright)也再推特上發表,中國為了控制媒體及大外宣物則手段,張展只因為揭露真相就遭判刑。而那個真相就是武漢肺炎源於中國武漢,中國的謊言與欺騙手段造成疫情淪為全球傳染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多次來台表演! 21歲獲蕭邦鋼琴賽第3名 「鋼琴詩人」傅聰感染武肺病逝 享壽8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