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漁港「幽靈船」2年未出港 船體沉沒大半港柴油外洩 找嘸船主

宜蘭有海巡人員,巡邏經過南方澳漁港時,發現有艘漁船沉了一半,還漏出大量柴油,調查後才發現,不僅船主聯繫不上,這更是一艘,已經兩年多沒有出港的幽靈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圓寶今首會客! 上工10分鐘累癱酣睡 園方曝貼心暖舉:會幫媽媽剝竹筍

深夜的南方澳漁港,拉起一條條的封鎖線,還出現了大批海巡人員。

有的搬運器材、隨時用無線電回報,有的穿裝準備下水,而在旁邊,則有一艘已經沉沒一半的小船。

就看其中三人拿著攔油索與吸油棉,隨著救生艇緩緩前進,圈起的大面積油污還有著大量垃圾,伴隨著陣陣飄散的柴油味,讓海巡人員不敢掉以輕心。

蘇澳安檢所副所長林浩傑說,「發現一艘久未出港的南方澳漁船,不明原因沉沒入海中,且水面上佈滿油汙。」蘇澳安檢所的海巡人員,晚上9點半巡邏時,發現南方澳漁港一艘10噸小船,不知為何載浮載沉,還漏出大量柴油,汙染了整個水域。就怕因此引起火災,他們通報後立刻佈放攔油索與吸油棉,防止油污繼續擴散。

但怪的是,船主卻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

蘇澳安檢所副所長林浩傑表示,「本案後續將由海洋及漁業發展署,協調船主實施船體吊掛及吸油綿索清除作業。」兩年多未出港也沒人看管的幽靈船,如今意外沉沒,萬幸的是無人遭波及。

除了持續聯繫船主清除現場,相關單位也要釐清真正的事發原因。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跨年活動採「5大防疫措施」 黃偉哲:違者從嚴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