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載「鐵皮屋」路上跑...高度太高扯到電線險釀大禍!

新竹路上日前出現一棟移動的鐵皮屋,引起路人好奇,但開到一半,突然扯到天空中的電線,原來大貨車,載著一間鐵皮工具室,高度有4米2,超過法定規定的4公尺,依道交法處3000至9000罰鍰。不過還好當時不是交通尖峰期,沒造成車輛回堵。

更多新聞: 榔頭敲牆"驗屋" 新竹地院遭控"外行"

馬路上一輛貨車往前行駛,但它載的貨物竟然比一旁的公車還要高,這次頭過身沒過,卡到上頭的電線,電線成了波浪抖動,後方一輛一輛的小客車,全被迫停了下來得。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所長 胡淙惟 表示,「一部大貨車,它載運過高的工具屋,行經上該路段,工具屋的屋頂去拉扯到電視台的訊號線以至現場有阻礙交通的情勢。」

原來貨車上載的是一間鐵皮屋,周一下午,成了馬路上的移動城堡,屋內電線、器材、鐵架亂成一團,經過測量,大貨車高1.1公尺,載的鐵皮工具屋高3.1公尺,加起來4.2公尺,已經超過法定的4公尺,明顯違規。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所長 胡淙惟 說,「該大貨車連同工具屋之整體高度,已超過法定高度4公尺,處新台幣罰鍰3千元以上9千元以下。」

鐵皮屋路上跑,引起路人好奇,但貨車因此過高,難免有危險,一時的不注意,就得等著收紅單。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驚險!聯結車貨物撞擊加油站招牌摔落 幸未撞擊加油機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