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跨年戴口罩禁飲食 台南跟進加入場實名制

快要跨年了,民眾期待出遊,不過仍然不能輕忽防疫,高雄市祭出防疫規定,參加跨年活動,除了全程戴口罩,也禁止飲食,台南市府也跟進,還要求入場實名制,如果違反規定,恐怕會被開罰最高1萬5千元。

更多新聞: 樂手確診武肺!濱崎步宣布取消跨年演唱會

色彩繽紛的煙火在空中散開,點亮夜空,絢麗奪目,高雄今年跨百光年,光是這幾天彩排,就令人看了非常期待,不過近日台灣出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讓市府不得不繃緊神經。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會分一區一區,根據不同的強度來做不同類的管理,比較屬於展演性演唱會,會用紅龍來看人數會作一些管制。」

疫情延燒,高雄祭出跨年防疫規定,除了全程戴口罩,也禁止飲食,民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更是不能參加,不只高雄不敢輕忽,同樣有辦跨年活動的台南市,上午更召開防疫會議。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凡是有進行飲食的我們都予以勸導,勸導不聽就直接帶離現場開罰,務求大家在安全環境下,盡興的度過跨年。」

進場前手機先掃QRCODE,沒有手機也能掃描身分證入場,或是當場手寫資料,一旦入場就不能拿下口罩,台南市府祭出鐵腕,如果有人違規不聽勸導,一律依法開罰,最高1萬5千元,防疫非常時期,想要開開心心跨年,就得遵守規定,以免防疫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林俊明 高雄-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癌症時鐘快轉11秒! 台灣每4分31秒就有1人罹癌 大腸癌連13年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