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疑工程施工挖破管線 高雄鳳山昨晚瓦斯外洩幸未釀災
高雄鳳山昨晚傳出瓦斯外洩,目前管線已更換完成。(圖/民視新聞)

高雄鳳山區昨日晚間驚傳瓦斯外洩,工程單位也找到外洩點,並將破裂管線更換,今日上午也恢復正常供氣,至於瓦斯管線破裂原因,疑似因該地段施工造成,但是否為施工不慎導致,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跨年夜迎6°C寒流 國5南港至頭城31日一早開始塞到深夜

昨晚高雄鳳山區一處變電箱傳出異味,台電人員獲報前往,並於該處檢測到可燃性氣體甲烷,濃度曾高達1萬ppm,懷疑可能有天然氣管線破裂。

民眾表示,昨晚就聞到淡淡瓦斯味,且越來越濃,消防局獲報前往現場,以灑水方式稀釋,警方也於現場管制人車,工程單位也找到瓦斯外洩點,並於當晚更換管線。

全部工程於今日上午完成,不過現場人孔蓋仍有殘留氣體,工程單位不敢大意,並架設抽氣設備,把殘留瓦斯抽除乾淨。

但為何會發生該起事故,據悉,由於該地段有工程正在施工,懷疑是開挖路面時所造成,至於詳細情況,還需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 被眾議院表決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