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辦! 黃珊珊:31日15時才開放「管制區上限8萬人」
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辦,黃珊珊表示,31日15時才開放,且管制區上限8萬人。(圖/民視新聞)

台灣時隔253天再現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本土案例,跨年等大型活動是否舉辦添變數。台北市府日前公布,市府前舞台區圍設管制範圍,並於松高路、松壽路及市議會前的1號道路各設3處管制點、共24個入口,民眾須量體溫與實聯制後使得入場。副市長黃珊珊今下午宣布,跨年晚會正常舉行,管制區內人數總量管制訂為8萬人,並在31日下午3時才開放入場,建議民眾別提早來排隊。

更多新聞: 火山爆發細胞簡訊演練 首次發送出包 里長高呼「沒收到」

台北市跨年防疫措施出爐,31日當天市府前舞台區圍設管制範圍,於松高路、松壽路及市議會前的1號道路分別設置3處管制點,每處管制點視場地條件設置最多10個出入口、24個通道供民眾進出,民眾必須量體溫、消毒、戴口罩並做好實聯(名)制始得進入,民眾可透過台北通APP或myCode或持身分證掃描入場,管制點外設有準備站協助民眾實聯(名)制入場。

另舞台前管制區域將進行總量管制,區域內並強制民眾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補充水份除外),若有爸媽帶小嬰兒需哺乳,則設有哺乳室。若民眾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將開罰。

黃珊珊今下午進一步宣布管制區內人數上限為8萬人,但強調會視這2天疫情變化、現場狀況調整,「如果現場狀況不好,3、4萬人我也可以馬上停止開放」。她並指出,31日下午3時才開放,「民眾不要提早來排隊,因為不會開放你先進去」。假如民眾中途需要離場,可蓋手章後再入場,但黃珊珊說,不會因有人出去增加開放人數,會以已刷過卡的人數計算是否達8萬人上限。

至於管制區外如何進行防疫管制,黃珊珊表示,人潮應會比管制區內鬆散,不過如果太密集,會有工讀生獲員警勸導保持社交距離。


北市跨年管制人潮,設3管制點24通道供進出。(圖/北市府提供)


談及指揮中心表明,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不能參加大型活動,黃珊珊表示,之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視訊會議時有討論到,救護站同仁如何辨別在場出現不適症狀的民眾可能是前述3者,指揮中心同意北市府用警察局那套系統直接查詢,同時中央也會開啟「天網」抓有沒有這3種人在這裡,兩邊會互相聯絡。

媒體追問只可飲用水份是否包含飲料,黃珊珊回應中央的說法就是講水份,北市府基本上也不會去檢查民眾包包,相信市民都會自我管理。她表示,這種時候就是考驗公民素質,像北市府今天開出秋冬防疫專案上路來,第一張沒戴口罩的3000元罰單,過了這麼久才開出第一張,表示市民經勸導都會做,公民素質很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2! 居美印度男持陰性報告「無症狀」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