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案792英國返台男下機發燒確診 莊人祥:他沒吃退燒藥
莊人祥說明案792登機前未吃退燒藥。(圖/民視新聞)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加嚴自英國入境檢疫措施後,一架搭載最多人自英國返台班機27日傍晚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該航班3例確診,其中案792入境報到出現發燒症狀,且Ct值低(病毒量高)。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說明,案792上機時沒發燒,該男也稱沒有吃退燒藥,可能是他在登機後才發病,入境時發燒且Ct值低。

更多新聞: 蔡總統主持將官晉任 5人獲拔擢 軍醫少將受矚目

從英國返台的本國籍10多歲男性確診武漢肺炎,當天他下機時發燒達39度,由機場後送,目前住院隔離中,發病日是搭機當天。不過該男上機前量測體溫沒發燒,外界關注該男是否吃退燒藥。

莊人祥今日下午記者會時說明,事後有詢問男子是否有服用退燒藥,該男回答「沒有」。目前指揮中心研判,他是在下機前才開始發病、發燒,所以Ct值為會偏低。

莊人祥進一步表示,雖規定旅客持三日內檢驗陰性報告搭機,但仍會有登機後才開始發病的情況。他強調,登機防疫並沒有放鬆,「檢疫措施非常紮實」。

至於案790曾在8月29日於英國確診,12月9日至21日採檢4次均陰性,入境後檢疫迄今無症狀,但在28日確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今日上午針對案790的血清抗體檢驗,其IgM為陰性、IgG陽性 ,應該是屬於早先前的感染,研判不是再次感染。莊人祥補充,他有持陰性檢驗報告,「本來就可以入境台灣沒有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2! 居美印度男持陰性報告「無症狀」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