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開出秋冬專案上路來首張罰單! 民眾在捷運未戴口罩遭罰3000元
黃珊珊表示,北市開出秋冬專案上路來首張罰單,民眾在捷運未戴口罩遭罰3000元。(圖/民視新聞)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2月1日起實施「秋冬防疫專案」,強制要求民眾於8大類高感染風險場域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將依法開罰3000至15000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今天北市府開出第一張沒戴口罩的3000元罰單,過了這麼久才開出第一張。她認為,台北市民經勸導都會遵守防疫,公民素質很高。

更多新聞: 韓疫情持續升溫 駐韓美軍今開打莫德納疫苗

黃珊珊下午宣布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管制區人數上限8萬人等。她最後並提及,北市府今天開出秋冬防疫專案上路來,第一張沒戴口罩的3000元罰單,對方在捷運站,由台北捷運公司交到交通局。她認為,自12月1日起過了這麼久才開出第一張,表示市民經勸導都會做,公民素質很高,相信參加跨年活動時也會遵從防疫規範。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在各縣市都有未戴口罩遭罰的情形,5月一名鄭姓女子因不願戴口罩而被北捷車廂保全請下車,鄭女惱羞成怒與保全在台北市政府捷運站扭打起來,過程中還咬傷保全右手臂,最後被移送法辦,未戴口罩部分則函文衛生局裁處。

另外在10月,一名洪姓男子搭乘捷運板南線時沒戴口罩,先是在板橋江子翠站內嚼檳榔,接著進入進車廂後還繼續嚼。經保全勸導無效後,在西門站被攔下並開罰單,沒想到他情緒失控,當場直接把罰單撕毀,並揚言「下次要帶刀傷害保全」,嚇得附近民眾趕快報警。男子除了未戴口罩搭乘捷運會被開罰,後來的脫序行為也涉及恐嚇罪,是罪加一等,已被送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籲跨年焰火在家看 澳省長:外國人違規驅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