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摧殘文蛤恐縮水 小雞取暖有法寶

寒流來襲,農作植物也得防寒,彰化的養雞場,雞農在飼料添加植物油讓雞可以增加熱量維持產能,另外小雞養養殖場,則是加裝暖氣,讓小雞取暖。而在彰化伸港海邊的文蛤養殖池,一早就有農民來搶收文蛤,因為寒流報到可能會讓文蛤長不大。

更多新聞: 寒流發威斷崖式降溫!北投露天溫泉擠滿民眾戴毛帽泡腳

彰化伸港海邊,吹起冷冽的海風,寒流報到,文蛤農一早頂著強風來搶收,文蛤搶收起來還能賣個好價錢,因為如果經過寒流摧殘,那可不一定。文蛤農說,「這兩天越來越冷對文蛤影響,比較不會大顆啦。」

寒流來襲,農作植物都得防寒,空心菜園每一區都用透明帆布擋風,來到雲林的養雞場,裡面都是還沒長大的小雞,氣溫驟降怎麼辦,雞農搬出抗寒法寶,瓦斯爐式的暖爐,讓小雞們可以擠一擠不怕冷。雞農林錦藤說,「晚上只有8~9度,一定24小時保溫,氣溫低於20度以下,要趕快保溫,因為溫差大雞會...,人都會感冒了,雞也會感冒。」

彰化也有雞農在蛋雞的飼料內加入植物油,攪拌攪拌讓蛋雞吃下肚,這就是一餐,可以增加熱量維持產能。雞農蔡桂輝說,「為什麼要吃油,因為寒流來油可以增加熱量,我們會在飼料增加飼料量,在飼料裡面加油,正常都為兩餐,寒流來我們餵三餐。」寒流來襲,就怕寒害造成損失,種植玉米的農民也在噴劑內添加營養成分,希望還沒長大的玉米能度過這波寒流。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鄭孝欽 彰化-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額獎學金助攻! 華梵大學109學年註冊率逆勢成長近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