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寒流報到 高山有機會降雪遊客提早衝卡位等賞雪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在跨年以及元旦假期,高海拔山區有機會降雪,這讓許多遊客,提前衝上合歡山,往山區「卡位」,希望迎來2021年元旦瑞雪。不過,高山氣候會造成身體的衝擊,由花蓮縣衛生局設置的雪季醫療站,將在元旦在松雪樓啟動,希望民眾能平安玩雪。

更多新聞: 英國疫情嚴重 華航長榮暫停航! 變種病毒難防 李秉穎:做好防疫就不怕

小朋友說出了這些遊客的心聲。就在最強寒流來襲之前,先一步到合歡山等雪,星期三(12月30日)的上午,合歡山雖然出太陽,但是,強勁的冷風呼呼的吹,讓體感溫度更低,考驗遊客的禦寒裝備。

遊客說,「我們剛剛從合歡山進來的時候,就覺得溫度明顯的下降許多,也希望重機愛好者,要上山的時候,記得要帶保暖的衣物。」

如果遊客沒有帶夠防寒衣物,到山上身體不舒服,或者突然有高山症的症狀,該怎麼辦?

松雪樓醫療站人員表示,「松雪樓餐廳的對面 有一個氧氣室,這是緩解高山症。」

合歡山常出現急性高山症的病患,嚴重會出現高山腦水腫,危急狀況下可能致命。花蓮縣衛生局整合醫療資源,從明年元旦起,到3月1日止,在松雪樓設置雪季醫療站,假日時有醫護人員24小時待命,非假日時,氧氣製造機等設備,都留在松雪樓,遊客可以請松雪樓工作人員協助使用。

松雪樓醫療站人員表示,「這是松雪樓的AED 民眾都可以使用。」

醫師也提醒民眾,如果有慢性病,民眾出發前應該按時服藥,準備好保暖,尤其頭部保暖很重要,長者以及幼兒,必須審慎評估後再上山,避免發生緊急事件。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下探10度!壽山動物園保暖大作戰不怕撕爛 紅毛猩猩獲得一塊廣告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