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台灣之光 無懼疫情攪局台中椪柑外銷逆勢漲三成!

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少外銷訂單都泡湯,但台中市農業局,卻成功將秋冬盛產的椪柑,外銷到加拿大、日本,以及星馬地區,出口總量更多達752公噸,比去年同期,還逆勢成長3成多。

更多新聞: 台南跨年入場實名制、禁飲食防疫進入戰備狀態 違規最高罰1.5萬

艷橘椪柑,套袋包裝,新鮮果香氣味,瀰漫整間包裝廠,這些來自台中山城,現採的椪柑,正被專人精挑細選,裝盒封箱,要出口到海外,為台灣爭光。

堆高機將一箱箱柑橘,送上低溫冷藏貨櫃保鮮,這一趟外銷之路,不只遍及大東亞日本跟星馬等國際市場,甚至遠渡重洋到北美洲的加拿大。2020年全球疫情爆發,台灣不只防疫成績亮眼,台中農產外銷通路,也不遑多讓,外銷訂單不只沒被砍單,台中市盛產的椪柑,出口量不減反增,價格也逆勢上漲。

外銷柑橘包裝上,寫著台中好橘,還附帶印刷個卡通笑臉,彷彿是台灣農民,所締造出全球外銷亮眼成績,內心的寫照。

(民視新聞/喬祖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廣慈博愛公宅上梁 柯P教學跨年上網登記實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