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首例英變種病毒 北市府跨年晚會照常舉辦

台灣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案例,北市跨年晚會還辦嗎?柯文哲下午仍說會朝「舉辦」的方向籌辦,會再觀察24小時內,國內疫情變化做最後決定,但他和台中市長盧秀燕不約而同呼籲,民眾在家跨年就好,柯文哲也推薦台北周圍山區空曠處和河濱河畔,都很適合遠遠看煙火。

更多新聞: 林青霞超強卡司、阿扁台北倒數「3個時空點」讓台灣人超瘋跨年!

關上氣密窗,議員把耳機拿來當臨時耳塞,噪音擋不住,附近住戶還說,彩排聲音大到地板都會震,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國)表示,「你在周遭的民眾,有上班的、有辦公室的、住家的,誰受得了,我就問環保局,那你們開出幾張罰單,才三張,官官相護,你自己市政府的活動,所以就放水。」

只是這邊還在煩惱彩排噪音,但其實北市跨年晚會要不要改線上更傷腦筋,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大家這24小時都得注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朝要辦的方向準備,但是我們也在看,這24小時內有什麼變化,你如果突然有好幾例社區感染,你還是要停,我還是鼓勵大家,在空曠的地方看101煙火。」

就算照辦,府前廣場管制區,入場上限八萬人,還可能視情況下修,柯文哲就建議,大家不如往台北盆地稜線,基隆河畔兩側的河濱公園,或是山上空曠處,都是遠看101煙火的好地方,下午他還親自跑了一趟木柵,宣傳貓空觀光,但101看起來有點霧、還有點小。

但不只他,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那你不如在家看電視,不用戴口罩,而且還可以吃東西,還可以保暖,有讚嗎?」,也罕見要民眾不要一股腦往晚會會場擠,畢竟有疫情疑慮,又遇上霸王級寒流,宅在沙發上看電視,還是比較溫暖。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鰻苗捕撈量大減每尾價格大跌剩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