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鰻苗捕撈量大減每尾價格大跌剩30元

去年鰻魚大爆發,傳出還有漁民窗是撈魚苗,一天就能賺進百萬。但今年來到嘉義沿海,鰻魚農卻抱怨今年都抓不到鰻苗,再加上受到疫情衝擊,價格直直落。從去年每尾最高130元,一口氣跌倒到今年只剩30、40元。去年榮景不復見,讓不少漁民相當失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肺防疫一週年」 蘇貞昌讚民主自由:台灣透明資訊把中國比下去

厚實鰻魚刷上醬汁,烤得外脆內嫩,一口咬下,香滑油脂入口即化,這是不少人愛吃的蒲燒鰻。入冬首波寒流報到,以往是搶撈鰻金的好時機,但今年不少漁民卻是興致缺缺。嘉義區魚會推廣部幹事陳宏聰說,「因為抓不到價格不好漁民都不想抓,大鰻價格不好,那鰻苗價格當然也就不好。」

就怕一連三天寒流凍壞,漁民也替魚群展開保暖大作戰,保護生財工具不被風吹壞。11月初開始是鰻苗捕撈季,但漁民抱怨今年抓不到鰻苗,又受到疫情衝擊,價格慘跌。嘉義區魚會推廣部幹事陳宏聰說,「去年一般最高有130元,今年才30元差了100元,因為八、九成都是外銷日本,日本沒有買,銷不出去當然價格就跌下來呀。」

去年同期魚苗爆發、價格大好,漁民趁著夜晚出海捕撈,傳出有人一天就能賺進百萬。但今年卻大跌五成以上,價格溜滑梯,也讓漁民大失所望。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為什麼能成功防堵武肺? 台灣防疫一周年總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