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山路爛泥不好走 里長用廢棄建材鋪平恐觸法

基隆市大慶大城社區,通往情人湖產業道路,最近有民眾爬山健行時發現,路面有人亂倒建築廢棄物,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里長好心,下雨下得道路都是爛泥巴容易滑倒,才用廢棄建材把路鋪平,但這可能涉及違反了廢棄物清理法。

更多新聞: 元旦新制科技執法「聲音照相」抓違規噪音取締最高罰3600元

登山健行的民眾,每一步的走動,都能清晰地聽見,喀拉喀拉的聲音,因為腳下踩的滿是廢棄建材的土石方。登山民眾說,「對啦我覺得有一點點像,好像是廢棄物拿到這邊倒。」整片道路,看起來像被人亂倒垃圾,但這其實是里長的一片好意。基隆市大慶大城社區,通往情人湖產業道路,里長說,基隆常下雨,造成泥濘路面難走,於是他用建築廢棄物來回填路面,讓民眾比較好走。

基隆市中山區和慶里里長李詹淇說,「本來我們邊走下去,下雨天整個腳都攏下去,現在我們鋪這樣希望給大家好走,以前這邊是還沒鋪的時候都是泥濘,我們現在鋪了,希望給運動者一個好的好的道路。」出於好意,拿碎石磚塊鋪路面,但有人認為磚頭磁磚,鋪在爬山健行的路上,反而更容易讓人跌倒受傷。

重點是里長的好心作為,可能觸犯了廢棄物清理法。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里長可能求好心切,然後使用了一些營建剩餘土石方,其中有夾了一些垃圾,雖然事後都處裡了,但整個的行為還是有涉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那這個部分我們還是會依實際的狀況,來進行相關的一個認定。」基隆市中山區和慶里里長李詹淇說,「花石頭的錢,我會盡量鋪平讓大家都好走路好運動,現在暫時還沒完工。」使用廢棄物鋪路面,里長可能得挨罰,但他心意不變,之後會循合法程序,把路面鋪得安全又好走。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假律師收錢幫人寫訴狀打官司 六年來獲利六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