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警消社宅動工典禮  蔡、蘇、侯三人同台警消退休替代比照國軍 侯霸氣喊加碼

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日)一同出席「新北市中和區警消社會住宅統包工程」動土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了,3人罕見同台。總統掛保證,目前中央與地方興建的社會住宅已超過4萬戶,明年更要一口氣興建1萬5千戶,政府說到做到。侯友宜加碼,喊話警消退休替代,比照國軍辦理.

更多新聞: 回防翻車意外戰力缺口 M41D戰車由高雄運往烈嶼汰換舊車

主持人說,「第一鏟,開地平安國泰民安。」新北市中和區警消社會住宅,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4年11月完工,到時候可提供317戶社宅,也是全國第一處的警消專案社會住宅。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同台。

總統蔡英文說,「中央跟地方興建的社會住宅,已經超過四萬戶,明年我們可以一口氣再興建,一萬五千戶,落實居住正義,我們也會穩紮穩打,說到做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很高興看到中央地方配合,總統強力要求下,為警消蓋的社會住宅就要動工,如何讓居者有其屋,讓年輕人年輕夫妻弱勢者,也都有一塊遮風避雨之地,是執政者的責任,是蔡總統的盼望。」

蘇貞昌把功勞歸總統,強調落實居政政義照顧警消,和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比鄰而坐,兩人不斷交頭接耳,警界出身的侯友宜,也趁機向中央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也有另外一個小請求,是不是在這樣的照顧底下,因為警察的平均壽命,比一般人平均壽命都還低很多,是不是能夠考量,在退休替代率裡面,能夠跟國軍比照一個方式來辦,建請總統跟院長做一個考量。」不只替警消興建設宅,侯友宜喊話應該把退休警察的福利標準,比照國軍。3人罕見同台,為警消謀福利,也飄出較勁意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猛打萊豬牌失效重挫連任路?傳江啟臣支持度僅18% 大輸朱立倫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