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寒流來襲斷崖式降溫! 北投溫泉公園湧民眾「戴口罩泡腳」
寒流襲台全台急凍,不少民眾湧入北投溫泉公園泡腳。(圖/民視新聞)

入冬最強寒流今日凌晨伴隨鋒面通過迅速南下,全台低溫急凍,目前北部局部地區出現攝氏10度左右氣溫,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到台北市北投溫泉公園泡腳祛寒。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進入泡腳池園區,須量體溫、消毒,泡腳期間還必須戴口罩,泡腳民眾直說泡溫泉戴口罩有點「呼吸困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大屯山再現雪景? 林嘉愷曝「一關鍵」:下雪機率不高但可能結霜

寒流襲台,目前北部局部地區出現攝氏10度左右氣溫,預估今天氣溫呈現局部下降的趨勢,北部上午有機會出現10度左右低溫,中部地區午後有可能溫度降至10度以下,南部則是傍晚、入夜後明顯轉冷。

今天北部除了寒冷之外,天空還飄著小雨,一大早,不少民眾到北投溫泉公園泡腳祛寒。一位先生直說一大早起來真的很冷,平常不會戴帽子出門,今天就趕緊戴上。他也說,今天的天氣泡溫泉非常舒服,不過出汗量比平常泡溫泉的時候少,因為天氣比較冷。

民眾趁著寒流來襲到北投溫泉公園泡腳,防疫期間,入場民眾需要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圖/民視新聞)

基於防疫措施,民眾進入泡腳池園區,須量體溫、消毒,泡腳期間還必須戴口罩、與其他民眾保持一公尺社交距離。一名婦人表示,天氣冷泡腳,可以舒緩腳痛、筋也比較軟,走路比較輕鬆;不過她坦言泡溫泉戴口罩有點不舒服,除了會流汗,還會呼吸困難,只好時不時拉一拉口罩透氣。

氣象局提醒,這波寒流降溫速度非常快,接下來兩天也會有持續低溫的狀況,民眾除了要注意保暖之外,家中有心血管疾病者或小朋友,也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此外,農漁養殖業也要做好預防寒害或霜害的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豬標示標章爆亂象? 蘇貞昌:兩者皆有效但不能不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