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嗆社宅政策「不可能」 徐國勇打包票:「請相信內政部的能力」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唱衰總統蔡英文社會住宅政策「不可能」,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受訪時打包票,會完成總統20萬戶的社會住宅政策,「請大家相信內政部的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大屯山再現雪景? 林嘉愷曝「一關鍵」:下雪機率不高但可能結霜

「新北市中和區警消社會住宅統包工程」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包含蔡英文、蘇貞昌、徐國勇與侯友宜等相關首長都出席,不過,對於柯文哲嗆中央社宅政策不可能,徐國勇表示,蓋沒有問題,他肯定住都中心與營建署,也呼籲民眾相信內政部的能力,會完成總統的政策與使命。

「20萬戶的社會住宅一定會完成」,徐國勇指出,在自行興建的部分目前進度超前,包租代管雖有落後,但相關法令修正後很快就會達標。

對於今日動土的警消社宅,徐國勇表示,租金跟一般社會住宅一樣,至少打8折。他強調,除了社宅外,也將部分老舊警察辦公大樓挪到此處,加上有公托、日照與復健中心,各方機能齊全,「無形的福利會比打8折更好。」

徐國勇強調,社會住宅最主要是照顧年輕人與弱勢族群。他說,年輕人到都市打拼,住是很重要的,然而很多年輕的警消同仁也是從中南部來,同理讓他們住得安心,對社會也有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帳棚倒一片! 寒流挾強陣風襲台 阿妹跨年演唱會周邊攤商鐵架扭曲變形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