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抗疫感謝國人 「打棒球領先8局」但也不能鬆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今年最後一次中常會發表談話。(圖/民視新聞製)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在今年最後一次的中常會發表談話,蔡英文將重點放在防疫,雖然抗疫辛苦但有專業的防疫人員、有努力落實措施的國人,才能讓國際看到這座小島的堅忍不拔。她說,這場抗戰就像棒球比賽,在前面八局領先,但之後也不能鬆懈。「還好有你們的團結跟努力,有彼此幫忙,用溫柔與勇敢和台灣站在一起」,明年還有很多挑戰,執政者也會繼續為台灣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路竟賣「台灣豬證明標章」! 民進黨:畜產會依法追究民、刑事責任

蔡英文說,今年是相當辛苦的一年,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以及立院黨團共同努力,「執政是不容易,憑藉著群策群力,我們即將度過充滿挑戰的2020年」。

她說,過去一年當中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步調,也讓每個人的生活大亂。人與人之間面對面時,已經不是一張完整的臉,「不過也有可能是比較好看的臉」。

蔡英文談及防疫,表示有很多人說是「民主自由」讓防疫成功,「有落實防疫國民、有彼此團結的心,讓國際社會看到了這座小島的堅韌」。這場疫情抗戰持續當中,就像一場棒球比賽,「我們一直領先,但也不能鬆懈」。

她表示,要持續團結合作、保持信心,終究會打贏這場戰役,「這一年來,台灣不僅守住疫情、經濟逆勢成長,外資、內資、台商不斷加碼投資台灣,讓新產業帶動就業機會」。除此之外,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國防戰力也不斷提升。

蔡英文在最後感謝全體國人,「還好有你們的團結跟努力,有彼此幫忙,用溫柔與勇敢和台灣站在一起」,明年還有很多挑戰,執政者也會繼續為台灣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行 鄭文燦:採總量8成管制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