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路竟賣「台灣豬證明標章」! 民進黨:畜產會依法追究民、刑事責任
民進黨透過臉書提醒,未經同意擅自使用、變更、轉讓、印製,甚至販售「台灣豬證明標章」,恐涉違法。(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因應萊豬進口,許多店家紛紛採用政府所推出的「台灣豬證明標章」,讓消費者安心。不料就在這樣的時刻,竟有商人透過網路販賣標章。針對此事,民進黨透過臉書提醒,未經同意擅自使用、變更、轉讓、印製,甚至販售「台灣豬證明標章」,畜產會將依法追究民事、刑事責任。

更多新聞: 萊豬表決跑票處分出爐!3綠委遭停黨團權3年、罰3萬

2021年將至,台灣就要正式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不過值此之際,卻爆出就連網路上都可以買的到「台灣豬證明標章」的事件,讓中央畜產會在昨日報案處理。

針對整起事件,民進黨今日透過臉書表示,網路拍賣「台灣豬證明標章」已涉違法,賣家此舉將有可能違反商標法,經中央畜產會報案處理後,相關產品也已經被網拍平台下架。

民進黨提醒,農委會台灣豬證明標章已由中央畜產會登記、擁有商標權,也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若未經同意擅自使用、變更、轉讓、印製,甚至販售「台灣豬證明標章」,畜產會將依法追究民事、刑事責任。

最後民進黨也呼籲第一線的辛苦店家,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台灣豬標章自行張貼,「可能會觸法喔!」希望民眾能夠幫忙分享此項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額獎學金助攻! 華梵大學109學年註冊率逆勢成長近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