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通緝犯遇盤查不停車! 高市警方開11槍圍捕「乘客倒在後座中彈身亡」
警方稍早在南富街發現嫌犯駕駛的黑色轎車,向前查看後,疑似一名乘客已倒在後座中彈身亡。(圖/民視新聞翻攝)

建立時間 21:07

更新時間 22:20

高雄市鳳山區晚間傳出槍響!警方今天攔查一輛自小客車,豈料對方「不停車」反而加速逃離現場,警方見狀隨即開槍駛車追逐,經比對才發現對方是一名通緝犯。警匪追逐過程中,高雄市警局五甲所副所長手指受傷,送醫治療並無大礙。嫌犯目前仍逃逸中,警方也持續佈線緝捕;警方稍早在南富街發現嫌犯駕駛的黑色轎車,向前查看後,疑似一名乘客已倒在後座中彈身亡,另兩名前座犯嫌仍逃逸中。

更多新聞: 疑風太大!彰化畜牧場員工墜落4米深豬槽化糞池身亡

警方指出,今天晚間7時40分左右,五甲派出所副所長吳建銘及警員董家和執行巡邏,巡經南光、錦田路口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紅線違停;趨前示意攔停時,駕駛隨即加速逃逸至鳳南、林森路口,嫌犯車遭阻擋竟倒車衝撞董家和,吳建銘見狀對空鳴槍,2人也朝逃逸車輛輪胎接續開11槍,嫌犯後來逃逸,吳建銘右手手指受傷、警車右側受損。

警方攔截圍捕後,民眾20時許也發現涉案車輛停放於南富街,經警方獲報現場查看,後座乘客中彈已無生命跡象,死者身分尚待查證,另經目擊者描述車內另有2人逃逸。

目擊民眾受訪表示,警察開車追逐嫌犯時,因為前方紅綠燈過不去,嫌犯直接將車子倒退衝撞警車,警方隨即開槍。目擊者也回憶,案發當時大約是晚上7時30分左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陣風襲中南部 傳零星災情 牌樓塌、跨年晚會鷹架被吹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