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王美花:中央節水調度已省下4.1億噸水

全台水情緊繃,從明年1月6日起,竹苗、台中地區減量供水,包括用水量每個月超過1000度以上的工業用水大戶節水7%,非工業用水大戶節水從10%調高到20%,外界憂心接下來的水情恐將更嚴峻,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中央從7月起超前部署,光節水調度,已經省下4.1億噸,等於是2個石門水庫的量,不過也呼籲民眾珍惜用水。

更多新聞: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改線上直播 停車場仍一位難求

經濟部長王美花一句話就切入重點,因為全台水情緊繃,明年1月6號起,竹苗、台中地區減量供水,包括用水量每個月超過1000度以上的工業用水大戶節水7%、非工業用水大戶節水最高達20%,如何善用僅存的水量,成了關鍵。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新店溪的水源調到板新已經高達每天有80萬噸以上,那這個是有史以來最高的,另外從高雄的水源調到台南,每天也超過20萬噸這個都是以前沒有過的一個調度,包括抗旱的水井,包括埤塘的用水,在桃園地區很多。」

事實上,中央從7月起提前部署,進行各項節水,短短不到半年,就已經省下4.1億噸,相當於兩個石門水庫的量,經濟部正積極開發水源,包括埤塘用水、新竹海淡廠,但光政府的開源節流調度還不夠,也得民眾配合。

經濟部長王美花呼籲,「省水不是口號,行動才是王道!」經濟部長王美花、地方首長通通站出來喊話,因為缺水問題只怕會越來越嚴重,氣象局預估接下來水氣減少轉為乾冷,想要下雨更難,台灣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水情,也得民眾配合節水,才能長期抗旱。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101跨年煙火卡位!象山「6大絕佳觀賞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