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排骨飯老店赤崁樓飄香33年 跨年夜熄燈老顧客不捨

台北大安區、飄香33年的排骨飯老店赤崁樓,不僅每天吸引上百人排隊購買,連總統蔡英文都吃過,也經常替立法院、經濟部外送便當,不過最近店面準備危老改建,65歲的老闆決定在跨年這一天熄燈退休,還舉辦告別活動,消息一出,不少吃了二、三十年的老顧客都趕來、最後巡禮。

更多新聞: 台股封關日!台積電528元再創新天價 市值飆至13.69兆元 台股早盤衝14760點「創新高」

深深一鞠躬,老字號排骨便當店赤崁樓,選在跨年這一天吹熄燈號,65歲老闆謝學龍率領所有員工,淚謝顧客支持。三十年的老顧客,特別趕在最後一天跟老闆說再見!緊緊相擁、加油打氣,這間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的排骨飯名店,飄香33年,累積來客數超過500萬,因為店面準備危老改建,讓謝學龍決定熄燈退休,消息曝光後,老主顧都十分不捨。

大多數的客人,都希望便當店可以另起爐灶,不過謝學龍說,找到新店面很簡單,但要找到一個適合長久經營的新環境很困難,所以不打算再開店。老闆謝學龍說,「我是百感交集,因為我跟所有的客人,像親人一樣像朋友一樣,如果他們有需要我的幫忙,有這個緣份我就去那邊,跟他們做一些技術指導。」

老闆堅持不再開新店,但願意將經驗及技術分享給需要的人,讓好味道能夠繼續傳下去。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封關日!台積電再創新天價 助攻台股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