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更冷 !出現零下23.8低溫 多地暴雪警告 疫情發燒雪上加霜

2020最後一天,南韓全境冷颼颼,今(31日)早上最低溫,在江原道山區記錄到零下23.8度。多地也持續下大雪,全羅南道8個地區祭出暴雪警告。疫情還持續發燒,今天通報新增確診967例,死亡新增21人,前線人員吹著透心寒的冷風,進行採檢,長達12小時才換班。

更多新聞: 挺川普最後一搏?美國參議員霍利 將挑戰選舉人團結果

從頭包到腳,南韓全境冰吱吱,全國氣溫都在零度以下,全民暴冷迎接2021年。首爾31日早上氣溫驟降到零下12.8度,最冷的江原道香爐峰更低到零下23.8度,體感溫度達零下38.5度。

即便是相對較暖的釜山,31日清晨6點記錄到今冬最低溫,降到零下7.9度。全國31號白天最高氣溫平均在零下4~5度間。寒風刺骨外,多地也持續下大雪,濟州島山區大雪警告,部分道路實施管制,全羅南道8個地區祭出暴雪警告,全羅北道30日到31日早上,部分地區降雪量達35.2公分。

寒流來襲,疫情也持續緊繃,31日新增確診967例,累計已超過6萬,防疫一刻不得鬆懈。瑞草區公所人員說,「我們穿上防護衣時,必須繼續站在戶外不能進去室內,所以我們在裡面貼上暖暖包,穿上很多層衣服禦寒。」

防疫人員工作長達12小時才換班,對抗病毒還要忍受低溫。瑞草區公所人員說,「今天氣溫冷到筆都凍住了,防護面罩一直起霧,起霧後變成水滴,有時還結凍,非常不舒服,因為會讓我看不到。」

南韓寒冬才正開始,防疫工作勢必更加嚴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如臨大敵!變種病毒入侵台灣 跨年晚會生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