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將滿週年 軍方緬懷沈一鳴等將士

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發生至今,將要屆滿周年,軍方31日這一天,舉行簡單的追思活動,緬懷已故的總長沈一鳴,以及殉職將士。除了家屬,生還者以及三軍將士,乃至於沈一鳴過去曾就讀的大直國小學童,都出席致意,場面隆重而感人。

更多新聞: 任內首度!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 遭美國會推翻

軍官溫暖獻唱,歌聲中帶著幾分感傷,0102空軍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即將屆滿周年,軍方在紀念碑前,再次舉辦緬懷活動。弦樂演奏中,8位殉職將士的親友,紅著眼眶,向摯愛獻花;其中已故總長沈一鳴的母親,則由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陪同。而事故中的生還者,和三軍將官,也隨後上前,向同袍致意。

國防部長嚴德發說,「一年的時間過去了,我們的思念依舊,相信大家的心情都和我一樣,都想對我們敬佩的8位將士說一句,好久不見了你們好嗎,我們都好,只是真的很想念你們,捍衛國家的任務我們會勇敢的承擔,也請他們要繼續保佑,每一位他們心心念念的家人和官兵們。」

嚴德發感性致詞,希望已故的袍澤,繼續看顧國軍,還有奉獻一生的國家。儀程半個多小時,簡單而隆重,除了現役和後備幹部,出席追思,沈一鳴過去就讀的大直國小,也推派四年級學童,問候前輩。

軍官也勉勵大直國小學童,「希望各位能夠以沈總長,作為你們未來的形象跟榜樣,未來你們可以以他們的精神跟方式,去表現出你們的人生。」

弟兄導覽時,期勉小朋友,未來也能向沈總長一樣,抬頭挺胸。在活動前一天,將領們也特地到軍人公墓的靈位前,獻花致酒,希望苦痛,止步在2020,期勉國軍持續向前。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物聯網海纜觀測系統啟用!地震海嘯提早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