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營集體跨年改線上「是在挖洞跳」? 柯文哲笑到美叮噹:每天都很困擾但還是要過日子
媒體犀利提問,是否覺得綠營縣市首長集體挖洞給他跳,柯文哲招牌嗝嗝笑不停。(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英國武肺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台南、基隆、桃園、台中市等多縣市以防疫為重,昨晚相繼宣布跨年改為線上直播。台北市長柯文哲經歷一夜網友臉書洗版,今「逆風」決定照常舉行,開放入場人數雖從8萬下修至4萬人,仍引來罵聲。上午有媒體犀利提問,是否覺得綠營縣市首長集體挖洞給他跳,柯文哲招牌嗝嗝笑不停,還一度不支趴在桌上,諷刺回「每天都很困擾,但還是要過日子」。

更多新聞: 新北月子餐不萊 侯友宜到場檢驗掛保證

柯文哲拍板北市跨年照辦,質疑恐造成防疫破口、相關人員須在霸王級寒流中執勤的批評聲浪排山倒海而來。他在記者會上表示,他的信仰就是「眾人智慧超過個人智慧」,這是今早北市府召開7點半晨會,依據蒐集資訊做的集體決策,「你要知道,我是外科醫生,做決策很少超過30秒,要想12小時代表真的想很久」。

媒體拋問,萊豬將進口,中央還未對各縣市零檢出自治條例訂出統一標準,會不會覺得困擾?另外,日前台灣時隔253天出現本土確診個案就該決定跨年停辦,如今綠營卻在出現英國變種病毒後紛紛宣布活動改為線上,是不是在挖洞給柯文哲跳?

記者的犀利提問似乎說中心聲,柯文哲聽聞嗝嗝笑不停,五官笑到揪在一起,還一度不支趴在桌上,「哇你正經八百問問題,好啦好啦,不管怎麼樣就平心靜氣,哇你太會問了!」他重申,平心靜氣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每天都很困擾,還是要過日子」。

柯文哲多次強調,要理性務實、用科學數據決定政策,「不要被不合科學的恐懼打敗」。記者追問,那目前停辦的12個縣市照他言下之意就是被不理性的恐懼支配嗎?柯文哲再度笑了起來,「你看你們記者都很壞,要口水戰」,每個地方政府自己決定,「但坦白講北市還是準備得比較恰當,基礎建設台北還是做比較好」。

被問及今年是否因跨年預算比往年多不敢喊卡,柯文哲說,「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會因為錢的東西,拿政治生命去做賭注」;至於媒體人周玉蔻說他是險中取票政治考量,柯文哲反批,「他們永遠都是政治考量,你們認識我很久,我還是學者的成分很高」,用數據決定政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縣也跟進! 基隆桃園等多縣市跨年改採「線上直播」 【不斷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