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月子餐不「萊」 侯友宜到場檢驗掛保證

萊豬元旦起開放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到產後護理之家,查看月子餐膳食,因為產婦坐月子,一天最多可吃6餐,可能攝取大量豬肝、豬腰等料理,侯友宜掛保證,新北市供應膳食的醫療院所、護理之家,都自律使用國產豬,月子餐不「萊」,讓產婦安心食用。

更多新聞: 不滿講話太大聲遭勸導男子竟持刀刺傷花店業者

產後護理之家準備月子餐,特別採用菠菜和豬肝煮湯,要幫產婦好好補補流失的鐵質,還有麻油松阪豬麵線、排骨粥等營養膳食,清一色食材來源都是豬,就怕產婦一天最多能吃6餐,攝取到大量萊豬料理,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萊豬開放前的最後一天,來到產後護理之家視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三樣的報告來證明豬肝的來源,是台灣豬而來所以這個很標準。」

侯友宜親自到場檢驗,業者具備三大證明,包括產地證明、檢驗證明、國產豬屠宰證明,把關做到滴水不漏,月子餐不「萊」,讓即將生產的孕媽咪好放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產後護理之家因為都是,孕婦以及嬰幼兒,所以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的食用,有造成健康風險的疑慮,有供膳食的148家,全部使用有台豬證明,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民眾必須要了解的是,標章跟標示的不一樣,標章現在目前農委會,有一個台灣豬的標章,其他都只是標示,怎麼樣確定他們的標示,是不是正確,這就是我們所有的各地方政府,像我們新北市我們現在已經,輔導了1萬5千多家。」除了產後護理之家業者自律響應國產豬政策,民眾到一般小吃店家,也可以透過標章跟標示,來認明台灣豬,不過目前市面上店家標示混亂,沒有統一,市府會加強把關稽查,要讓民眾吃得安心。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遇攔查加速逃逸! 高市員警連開11槍乘客後腦勺中彈 鳳山分局:符合緊急使用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