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就遭竊!建材廠被偷走7千元切割工具

台北市北投一間建材工廠,每到過年前,就會遭小偷!4年前,工廠老闆被偷走10萬多元現金,前年,小偷又來光顧,但空手而回,沒想到,今年一樣是在過年前,小偷又來了,這一次,他偷了工廠的生財工具,價值大約7千元,老闆娘坦言,被偷到怕了,考慮要把工廠收起來。

更多新聞: 嚮往歐美大麻合法化 工程師房門貼海報曝身分

大半夜,男子戴著頭燈,手上還拿著破壞工具,偷偷摸摸打開工廠辦公室的門,看似熟門熟路,拉開鐵抽屜,東翻西找,至少待了一個小時,離開的時候,還刻意回頭再看一眼,就怕遺留任何東西,竊賊的行為,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民視記者 陳怡汝 報導,「竊賊刻意挑選在偏僻的工業區,等到大家都下班後,再下手行竊。」被害人 何姓老闆娘 說,「這個地方,這些抽屜都是被他拉壞掉的,連撬開的痕跡都有。」

事情發生在台北市北投,一間建材工廠4年前,被偷走10萬多元現金,前年又遭小偷,雖然沒有損失,但今年又來,小偷偷不到現金,竟然連工廠的切割工具等生財設備都不放過,偷走磨角器和鐵尺,損失大約7千元。被害人 何姓老闆娘 說,「我們工作用的鐵尺也被他偷走了,連那個鐵尺他都要,還有三個手動工具,一支大概兩三千塊嘛。」

被害人好無奈,工廠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偷,而且,幾乎都發生在過年前,被偷到怕了,裝上監視器,果然,抓到一名江姓竊賊,但他否認犯案,強調自己只是因為天氣冷,又喝了點酒,才會進到室內取暖,沒有拿走任何東西,但警方仍依法函送。被害人 何姓老闆娘 說,「每到12月開始擔心說,竊賊會不會又來了,偷這些東西的一定是慣竊啦,不然的話怎麼會這麼熟門熟路,進來其他地方都沒有翻,就只翻桌子的這個範圍。」

雖然已經逮到竊賊,但被害人心中還是有陰影,附近都是工廠,偏偏只有他們被偷,已經打算把工廠收起來,實在禁不起再一次損失。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奎宏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客運上偷摸女大生 色狼想逃司機緊急攔截